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圆满完成2020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

我校圆满完成2020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14 18:10:03 点击数:

在校招委会和招生领导小组的领导及安排部署下,我校圆满完成2020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本年度完成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26个本科招生专业、3002名本科生的录取工作(含第二学士学位学生、新疆预科生、港澳台联招学生),招生计划完成率为100%

随着办学水平、办学质量的不断提高,我校社会美誉度和生源质量也得到平稳提升。今年,在外省共录取新生557名,较去年增加56名。经过前期积极与外省招生考试院商请,学校在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江西、广西、四川、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4个省份晋升至本科一批招生;在江苏、安徽、河南、湖北、湖南、重庆、贵州等8个省市本科二批招生,其中80%省份录取最低分已超该省一本控制线。高考综合改革省份浙江、天津、山东、海南和河北、辽宁、福建、广东合并本科批省份录取最低分均超控制线100分左右。

在陕西省共录取新生2383名,其中,提前批免费医学定向生文史类录取最低分556分,高出一本线44分,理工类录取最低分497分,高出一本线46分;单设本科批国家专项文史类录取最低分542,高出一本线30分,理工类录取最低分496分,高出一本线45分;单设本科批地方专项文史类录取最低分540分,高出一本线28分,理工类录取最低分472分,高出一本线21分;本科一批一次投档文史类最低分520分,最低位次12933,理工类最低分为464分,最低位次54130。参与陕西省一本征集志愿后,文史类录取最低分516分,理工类录取最低分459分。2020年,我校各批次各类别录取最低分稳步提升,生源质量大幅提高。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新挑战,全校上下齐心协力,积极采取新形势下的招生宣传对策,在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院系、学生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今年的招生宣传咨询工作线上线下双轨并举,省内省外全覆盖,优质生源拓展力度进一步加大,宣传成效显著,为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提供优质生源保障。

招生期间,招生录取小组充分利用“陕西中医药大学招生信息网”及“陕西中医药大学”微信公众号实时推送招生政策、招生动态等信息。同时,全天候开通招生咨询热线,做到耐心细致答疑,及时反馈问题,帮助考生和家长获取更多的招生资讯,并设立招生咨询信访处,热情接待考生和考生家长的现场及电话咨询,树立了良好的窗口形象。做到耐心细致答疑,到了广大考生、家长好评和社会认可。

我校2020级新生录取通知书已通过中国邮政EMS寄往各地。每一份精心设计的通知书及新生纪念品都由招生录取小组人员细心核查、认真封装,每一份都饱含对新生的欢迎热情。陕西中医药大学,将在美丽的渭水之畔热忱欢迎新同学的到来。(2020年9月14日教务处来稿 文/赵力)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