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与西安国际医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我校与西安国际医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04 13:09:53 点击数:

7月31日,我校与西安国际医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举行。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孔群,我校校长孙振霖、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党委副书记蒲济生,西安国际医学实际控制人刘建申、董事长史今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国际医学党委书记、总裁刘瑞轩主持。

史今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以此为起点,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共建共享,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建设优势学科群,联合培养优质医学人才,共同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世界级医疗中心。

孔群在致辞中强调,此次签约揭牌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对中医药工作做出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国家医教协同政策,培养一流医学人才,推动中医药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以积极开放的姿态加强合作,推进中医药深度融合发展,探索产业专业相结合的新模式,为人民群众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健康医疗服务。

孙振霖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防控充分彰显了中西医结合的优势。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加强校企战略合作,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行动。希望双方以“战略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协同发展”为原则,立足陕西,面向国内国际,通过全方位务实合作,推动中国医学事业特别是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和国际化发展,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共同为西安国际化中心城市建设和健康陕西、健康中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蒲济生与国际医学副总裁孙文国签订了《陕西中医药大学、西安国际医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于远望分别与国际医学中心医院院长尹强、西安高新医院院长马庆久共同为“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和“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西安国际医学高新医院”揭牌。

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对外合作发展办公室、医院管理处、人事处、教务处、学科办、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以岭院士工作站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2020年8月3日对外合作发展办公室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