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毕业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

扎根边疆 勇担使命 用行动践行医学生誓言

我校毕业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10 10:35:10 点击数:

7月9日下午,我校组织2020届即将奔赴新疆等基层地区工作的13名毕业生代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并结合自身就业情况展开座谈。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学工部副部长徐虹、研究生院副院长林洁以及各院系团总支书记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杨帆主持。

总书记在回信中对即将奔赴新疆基层工作的118名同学做出的选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兰潇是第一临床医学院中西医临床医学系的一名毕业生,家住湖北恩施。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他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他说:“在湖北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全国人民伸出援助之手,无数青年志士义无反顾的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之中,对于我来讲,我应该尽己所能,回报祖国,回报人民,在祖国边疆,在最需要我的地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绽放自己的青春之花。”

李晁辉同样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中西医临床医学系,他报名参加了新疆“三支一扶”的招募工作,目前即将奔赴新的工作岗位。他是在偶然的机会下看到了几位援疆学长的心得感悟,被他们深厚的家国情怀和伟大的奉献精神所打动,便更加坚定了支援边疆建设祖国的的信念。他坚信:青春理应是闪亮的、绽放的,青春的选择是正确的、无悔的。支援边疆,建设祖国,是新时代大学生自身价值的体现,是用两年的时间,做一生难忘的事情。

来自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系刘凯涛在大三时便在心中埋下了参加“西部计划”的种子。当时,他看到“西部计划”的宣传海报,上面写着一句话:“用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这句话一直激励着他,鞭策着他。毕业之际,他毅然决然地报名参加了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他希望用己所学,尽己所能,为西部贫困地区医疗卫生的发展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在祖国伟大的基层建设事业里留下属于自己的一笔。

任哲同样是临床医学系的一名毕业生,他选择去新疆阿克苏市沙雅县人民医院工作。他说:“我要感谢母校对我这五年来的培养,感谢所有老师对我的辛苦付出。更要感谢率队参加国家援鄂医疗队的李天浩老师,他不光教给了我专业知识,更是言传身教,响应祖国号召,舍小家为大家,冲向疫情一线工作。我要向李老师学习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药学院中药1602班毕业生阿碧黛哈斯木是一名新疆籍学生,目前已在新疆维吾尔药业工作,她通过手机视频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她说:“我本来有机会可以留在条件好一点的城市工作,可是我仍然选择回到新疆。因为我是一名预备党员,深知自己责任重大,家乡需要我,祖国需要我,西部的建设更需要我们一代代青年脚踏实地、勇担时代重任。我将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西部建设,为祖国、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青春抛洒热血扎根在新疆大地。”

座谈会上于远望首先对同学们扎根基层、支援西部的选择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对即将奔赴工作岗位的广大毕业生提出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中,勇攀高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谨记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扎根边疆,做一名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在西部大地书写自己的人生篇章。2020年7月10日学工部校团委来稿 /王瑛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