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学校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启动会并召开校赛启动会

学校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启动会并召开校赛启动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6 10:40:13 点击数:

7月3日上午,学校组织参加了教育厅召开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启动会。会后在行政楼6楼举行了我校大赛启动会。党委书记刘力、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副校长唐志书出席会议,教务处、学工部、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领导及各二级院系主要领导和赛事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于远望主持。


学校参加教育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启动会


我校大赛启动会

会上,中西医临床医学系主任雷根平、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胡亚莉、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贺太平、药学院张小飞老师作为院系代表、教师代表分享了往届大赛的组织和参赛经验,教务处处长杨景锋从赛程安排、指导教师要求、大赛奖励三个方面安排部署了本届校赛相关工作。

刘力在动员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往届大赛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在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上,仍存在着重视不够,认识和行动不平衡;思想观念有待转变、师生参与面不够广泛及机制不健全,与立德树人结合不紧密等突出问题。他强调,要抓好创新创业教育,必须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广泛动员,大力推动师生共创和科研成果转化,将大赛更好的与学校的专业特色、教师的科研特长、学生的创新思维结合起来。二是要以大赛为契机,做到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教,实现大学生素质教育新突破;以赛促改,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三是要认真总结经验,多方共同发力。各单位要以大赛为纽带,充分整合校内外资源,挖掘专业特色与优势,将大赛打造为学科交叉融合、知识成果转化的平台。四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要和理想信念、家国情怀教育结合起来,与科学研究和思政教育结合起来,把“红旅”项目做的更好、更实、更有特色。

于远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面对疫情带来的新挑战,各部门、各院系要提高政治站位、通力合作,努力克服今年大赛受疫情影响及学生未全部返校的实际困难,按时间节点、按要求完成参赛项目申报工作,努力提升重点项目质量,做到观念再更新、觉悟再提高、活动再动员、工作再细致、质量再提升。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首次举办于2014年,现已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之一。2020年比赛更名为“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分为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萌芽赛道,赛事持续6个月,全国总决赛将于11月份在广东华南理工大学举办。学校号召全体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和各类科研人员广泛宣传大赛,积极带领学生参赛。各行政职能部门要高度协同,做好大赛服务保障。2020年7月6日教务处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