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学校召开2020年1-6月财政预算执行推进会

学校召开2020年1-6月财政预算执行推进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24 18:15: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财政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2020624日上午,我校在行政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1-6月财政预算执行推进会。会议由学校总会计师李宇主持。计划财务处、国资处负责人、财政专项资金项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计划财务处处长赵利琴通报了我校20201-6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专项预算执行情况,结合省教育厅财务工作座谈会的相关精神,重点强调了要加强统筹管理,提高资金支付进度,切实保障资金使用效益。国资处处长吕明介绍了我校政府采购的执行情况。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预算执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拟采取的措施进行了交流,就相关项目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讨论。

结合工作要求,李宇指出,一是进一步加强项目预算管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进度执行,6月底时间过半、进度过半,预算执行进度必须达到50%以上,9月底执行进度达75%11月底达95%2020年底前未执行完成的财政专项资金一律收回,财政统筹安排,不再办理结转,资金不再归属各单位。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落实,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归口管理部门和项目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夯实责任。三是提高报账效率,及时完成财务报销手续。对于已实施完成的项目,按规定尽快完善审批程序,及时办理正式结算报销手续,并及时冲销项目预付合同款等。四是希望各职能部门合理安排项目支出进度,排好时间节点,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合理制定预算执行计划,确保暑期项目执行不受影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协调解决预算执行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预算工作按要求进度执行,不断提高预算执行的及时性、有效性、安全性,全面提升我校预算管理水平。(2020624日计划财务处来稿 文/杨超)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