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完成教学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认定等相关工作

我校完成教学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认定等相关工作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24 18:13:5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根据《陕西中医药大学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管理规定》(陕中医规范〔202030号),教务处于610日至622日对全校所有教学实验室(含实验准备间、库房)进行了安全分类分级认定工作。经过各实验中心认定,院系专家小组审核,最终认定一级安全风险实验室27间、二级35间、三级38间、四级80间。


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与自查

同时,为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教务处还开展了云端教学实验室安全培训和教学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基础医学院院长、医学科研中心主任张红教授受邀作教学实验室安全培训专题讲座。她结合自身管理经验,从实验室事故案例警示、安全知识重要性、实验室管理等方面就如何做好实验室的安全工作进行了讲解,讲座得到了参会教师的一致好评。

此次教学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认定、专题培训和专项检查工作,立足关口前移,着力事先预防,对于进一步提高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规范性、有效性和针对性具有重要意义。(2020623日教务处来稿 文/赵文堂)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