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举办名师教学示范课

我校举办名师教学示范课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04 18:17:50 点击数:

为弘扬师德师风,努力培养和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63日下午,由我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名师讲堂—名师教学示范课在3号教学楼3313教室举行。本期活动邀请张登本教授主讲,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人事处副处长叶峥嵘主持。2019年全体新进教师和有关学院青年教师聆听和观摩了示范课。

今年已经76岁的张登本教授在讲坛上精神矍铄,声如洪钟,苍苍白发间挥洒出特有自如,2个半小时全程站立无间歇。在详细向听课教师介绍了如何正确认识“备课-讲课-反思”三个教学环节及相应的具体作法后,张老师以“论《黄帝内经》是开启中华文化宝库的钥匙”为例,结合几十年的从教经历示范如何在有限时间内把握大命题的材料准备和内容讲授。从德与魂、技与艺与中青年教师阐述了如何“站讲台”,充分展示言教与身教相统一的教育理念。

聆听完讲座,老师们深受感动并纷纷表示,张登本教授为我们展示了一名德高、学高、艺高的优秀教师风采,他用敬业、博学、求真的言行为中青年教师做出了表率;自己将以张登本教授为榜样,回归本分教书,潜心授课育人,在“站好讲台”、形成“师魂”、悟出“师艺”上下功夫,争取早日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高校教师。(202064日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