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师生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

我校师生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26 16:38:29 点击数:

521日至2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相继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我校师生热切关注“两会”动态,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渠道,认真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开幕盛况,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热议“两会”精神,交流心得,分享感悟。

大家认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背景下,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大形势下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这是全国人民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砥砺奋进的“两会”,也是我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凝心聚力、鼓舞士气、勇担使命的大会。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结合本职工作和学习生活,认真学习“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感悟转化为推动学校和自身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徐臣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全国“两会”推迟召开,这是共商国是、同讨大计,共克时艰、同谋对策的奋斗誓师大会。“两会”的召开,让我由衷地感到自豪与激动,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感受到了国家始终重视教育工作,着力推进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的不懈努力;更感受到了党中央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信心。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们将结合疫情防控努力开展“两会”精神的宣讲工作,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引领新时代青年深入认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所在,坚定大学生群体爱国力行的使命和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基础医学院院长张红: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赢得了民众的良好赞誉和社会的普遍认可。中西医两种力量在疫情中防治中的携手,再次彰显了中西医结合这一医学模式的生命力,这一话题也在今年的“两会”中被众多代表所热议。面对中医药事业发展中的大好机遇,作为一名中医药大学的教师,我们要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在科研工作中坚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把中医药这一中华民族的瑰宝传承好、发展好,在推动中医药现代化、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辅导员凯文娟:“两会”的召开,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对报告中提出的“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感到暖心,也为国家在就业方面“清理取消对就业的不合理限制,促进就业举措要应出进出”感到振奋。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提到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集中体现了教育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也坚定了我们辅导员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我们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把握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做好学生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校学生会主席冯夏梦:政府报告中提出“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不断线的向874万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这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和重视,展现了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们要对未来充满希望,提高自身素质,锻炼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砥砺前行,我们都是中国梦的执笔人。

中医系学生古欣怡:在今年这样一个特殊时期,“两会”的隆重开幕和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振奋和鼓舞,特别是在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帮助毕业生稳定就业方面。作为一名医学生我深知此次疫情带给我们的深远影响,我为我从事医学知识的探索和实践而感到自豪和光荣,同时也深感使命担当,我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一生致力于为人民健康服务!

护理学院学生刘传毓: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向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这一场景使我泪流满面,深切为罹难同胞感到悲痛,同时为中国疫情防控的坚决力量而自豪,也更加坚定了自己毕业后要成为一名白衣天使的梦想。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为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为健康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