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召开2019年医教协同专项资金绩效评价会

我校召开2019年医教协同专项资金绩效评价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22 18:42:13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实施绩效管理”新要求,切实提升医教协同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强化对医教协同专项资金绩效监督,202052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三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医教协同专项资金绩效评价会。校长孙振霖出席会议,两所附属医院、制药厂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会计师李宇主持。

会上孙振霖校长肯定了我校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等精神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学校制定《陕西中医药大学与附属单位深化医教协同建立教学、科研经费保障管理办法(试行)》是我校深化医学教育改革的有力举措,形成了与附属单位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孙振霖就医教协同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明确责任全面推进;二是逐步健全评价机制;三是强化评价结果应用;四是完善机制加强财务管理。孙振霖强调要继续按照中省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坚持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加强医学人才培养。

计划财务处处长赵利琴宣读了医教协同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两所附属医院、制药厂负责人汇报了医教协同资金项目实施情况及绩效自评工作并解答专家提问,评价工作组各位专家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各单位绩效目标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价。

李宇针对此次评价,对各医教协同直属单位进一步做好后续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形成规范、高效、务实的管理体系;二是加强预算编制,细化预算支出,规范资产管理,不断提升资金管理水平;三是充分发辉职能处室作用,强化学校对附属单位医教研的统筹管理,坚持产学研医紧密结合的办学方式和医教协同发展的育人模式。

此次医教协同专项资金绩效评价为我校今后专项预算的申请、安排和政策调整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对于进一步规范专项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助推学校医教协同,全面提升办学层次具有重要的意义。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