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顺利完成2020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考生远程网络复试工作

我校顺利完成2020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考生远程网络复试工作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22 18:39:20 点击数:

516-20日,我校在5号教学楼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下,相关部门、学院共同努力下,300余名导师参与下,顺利完成753名第一志愿考生的远程网络复试录取工作。




校党委书记刘力、校长孙振霖、党委副书记刘新平、副校长唐志书亲临现场巡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巩固当前我国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效,防范疫情输入,防止人员聚集,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校党政领导做出明确指示,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开拓思路,稳妥做好今年研考复试工作。校务会专题讨论招生复试工作,学校组织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各学院负责人协调会议,统筹部署安排,科学制定复试工作实施方案、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校纪委全程参与招生复试工作,专员监督46场复试。深入细致测试与评估多个网络面试平台的操控性、安全性和稳定性等功能,选用中国移动-云考场作为复试平台,并多次召开系统操作培训会和网络视频调试会。

同时,学校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强化技术支持和网络安全保障,通过给每个考场拉设专用网线、购置符合在线面试要求的复试设备及配件等措施,全面加强网络复试基础设施建设;全面系统测试和网络压力测试,组织各学院、各学科与考生进行一对一真实模拟演练,对于测试中的出现问题进行迅速应对和解决。

复试期间,全校各部门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狠抓任务落实。在确保复试安全性、公平性、科学性的原则指引下,我校切实保障考生和招考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格复试组织管理,强化保密意识、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坚持全面衡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各学院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成功组织各场考核人员按规定进行面试;研究生院、信管处、网络运营商、平台运营商随时待命,共同确保复试过程安全、顺畅、稳定。校党委书记刘力,校长孙振霖,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新平,副校长唐志书亲临现场巡考,并对招生工作给予指导。在党校办、纪委办公室、宣传部、信管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各招生学院等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校顺利完成2020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考生远程网络复试工作。(2020522日研究生院来稿文/朱添)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