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会

我校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会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16 10:54:04 点击数:




5月13日,我校召开了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会和招生复试工作会。校长孙振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新平,副校长唐志书,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研究生培养学院负责人、各学科组组长及秘书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唐志书主持。

复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上,研究生院院长王斌汇报了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整体情况,传达了国家及省上研究生招生复试的主要政策,重点解读了疫情下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方案。

刘新平就做好疫情下研究生复试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严格遵守各项纪律,确保考试平稳有序。要求参与考试工作的每一位同志都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包括保密纪律、岗位纪律和程序纪律。二要严格监督检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求各工作组负责人要督促检查各组任务落实情况,各部门要在复试前开展一次大检查,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更改。三要强化责任追究,确保纪律严明。要求各部门要根据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工作方案,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各项任务落实到人,落实到岗,确保考试安全平稳。

孙振霖与各研究生培养学院负责人签订了《陕西中医药大学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目标责任书》,并作了讲话。他强调,一要思想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二要细化复试细则,规范复试流程;三严格遵守纪律,强化监督检查;四要落实信息公开,确保录取安全。他指出研究生招生考试作为国家级教育考试,是为国选才储才,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内容,历来受到全社会的高度关注,是社会的热点问题。今年由于疫情影响,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有所推迟,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关注度高、政策性强,相关部门和人员必须高度重视,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陕西省以及咸阳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高效、高质量完成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招生复试工作会上,王斌汇报了2020年我校研究生初试情况、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和调剂方案。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秘书白云峰讲解了2020年硕士研究生远程网络复试方案和备考工作。(2020年5月14日研究生院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