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03 18:24:06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校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统一部署,受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委托,迅速抽调38名优秀医护人员组建国家援鄂抗疫中医医疗队(陕西),成立了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在江夏方舱医院取得了“零转重、零感染、零死亡、零返回”的可喜成绩。3月25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向我校发来感谢信,高度赞扬我校在湖北省疫情防控最关键时刻,闻令而动、尽锐出征、千里驰援,采取中西医结合协同作战,分类开展救治、筛选有效方药,中医药抗疫大显身手、成效显著,成为疫情防控“中国方案”的闪耀亮点!特向我校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

这次中医药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役中,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坚持统一领导,集中部署,调集精锐力量,分类开展救治,筛选“三药三方”,成功组织了一场系统化、规模化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医药治疗率达到91.5%,总有效率超过90%,充分彰显了中医药人为国为民、大医精诚、救死扶伤的家国情怀,中医药为疫情防控贡献重要力量。

学校号召:全体师生要以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为榜样,学习他们冲锋在前、战斗在前、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的奋斗精神;学习他们不怕吃苦、不怕牺牲、舍己为民、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学习他们忠于职守、勇于担当、顾全大局、齐心协力的全局观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仁心仁术”彰显陕中医人的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大医精诚”精神,为建设健康中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