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抗击疫情,公共卫生学院在行动

抗击疫情,公共卫生学院在行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25 14:45:44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整体安排和指导下,公共卫生学院充分发挥各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在疫情分析、防控决策、科普宣传等方面贡献公卫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预防医学专业教师发挥专业优势,结合近几年高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相关资料开展文献检索和收集整理工作,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提供参考依据;成立新冠肺炎疫情监测分析小组,实时关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数据变化,动态掌握疫情的变化趋势,撰写新冠肺炎机制及流行病学相关论文8篇,积极助力国家和陕西省的疫情防控工作。

应用心理学专业教师参加陕西教育系统、陕西省卫健委等相关机构组织开展的疫情期间在线心理援助工作和居家心理健康管理,为社会广大民众和学校师生提供心理咨询与危机干预服务61人次。指导师生与民众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以顽强的意志、坚定的信念战胜疫情。

食品卫生与营养专业教师撰写发表抗击疫情相关营养膳食科普文章10余篇,为广大居家民众提供膳食营养健康指导,为陕西省卫健委提供居家膳食建议8条,被陕西日报、华商报、澎湃新闻网、凤凰网、腾讯网等多家媒体刊登转载。部分教师接受陕西电视台、咸阳广播电台防疫期间居家饮食采访5次,同时利用在线课堂讲授抗疫期间饮食营养科普知识。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