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雷根平同志被授予“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我校雷根平同志被授予“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24 21:10:18 点击数:

320,中共陕西省委印发《关于授予施秉银、张怡、雷根平同志和追授乔锦仁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陕字〔202036号)。我校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副主任雷根平被授予“全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雷根平率队入驻武汉江夏大花山方舱医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最高使命,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争分夺秒抢救患者,取得了江夏方舱医院无一例转为重症或危重症的战绩。

学校党委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雷根平同志的先进事迹,将其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大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全校党员干部要以雷根平同志为榜样,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顽强的作风,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再立新功,为创建高水平中医药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雷根平同志先进事迹

雷根平,男,汉族,陕西三原人,19666月出生,19977月入党,我校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副主任(主持行政工作)、主任医师,国家(陕西)援鄂中医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武汉江夏大花山方舱医院副院长。

雷根平热爱中医药事业,坚守职业追求,全心全意为患者解除病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号召,主动请战,率队入驻武汉江夏大花山方舱医院,充分展示优秀共产党员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刻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忠诚担当的政治本色。

一、临危受命,不忘初心立誓言

2020年春节刚过,我校发出组建国家(陕西)中医医疗队驰援武汉的号召,同时还需要一位附属医院领导担任队长。听到消息,雷根平毫不犹豫、主动请缨,递交了请愿书。同在医院工作的妻子知道后也很理解和支持他。经过学校党委研究,认为该同志觉悟高、党性强、业务精,由他担任医疗队队长,并担任临时医疗队党支部书记,立即准备带队出征。消息传到兄弟姊妹耳中,大家都替他担心劝他三思。面对亲人的牵挂他明确回答:“当年父亲曾是参加过平型关战役的老党员、老战士,炮火连天都从来未退缩。今天去武汉,犹如父亲当年奔赴战场,父辈尚不惜流血牺牲,我辈又岂能畏缩!”210日,他义无反顾地带领医疗队队员们奔赴武汉抗疫一线。

二、干在一线,战“疫”攻坚显担当

214日,雷根平带领的国家(陕西)中医医疗队进驻武汉江夏大花山方舱医院。该方舱医院由武汉市江夏区政府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任顾问,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担任方舱医院院长。分别由天津、河南、湖南、江苏、陕西五个省组成的五支国家中医医疗队共同完成医疗、管理工作,是唯一一所中医治疗为主的方舱医院。经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批准,雷根平担任方舱医院党委委员、第一副院长,主管医疗行政工作。

214日江夏方舱医院开舱以来,雷根平率先垂范、带头值班,接诊治疗第一批病人,并坚持每天入舱查房,认真了解每一位患者的发病、诊治、用药情况,迅速掌握全舱患者的第一手资料。在得到张伯礼院士、刘清泉院长的鼓励和指导后,提出在一体化治疗(针对共同病机制定协定处方)的基础上加强个体化治疗(针对临床表现的多样性根据其病机制定不同颗粒剂处方),并由他拟定针对新冠肺炎病人发热、咳嗽、无症状、失眠等不同临床表现拟定的方舱系列方(江夏方舱1234号方),该方案广泛用于方舱医院五个病区,取得了江夏方舱医院无一例转为重症或危重症的可喜成绩。

219日,在武汉市方舱医院一线专家“新冠肺炎轻症病例治疗与管理”座谈会上,雷根平代表江夏方舱医院和国家援鄂中医医疗队,向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汇报了江夏方舱医院应用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的特色经验,得到充分肯定。39日,武汉江夏区政府及方舱医院、江夏区中医院联合举办的抗疫前线中医师承仪式上,带教江夏区中医院学生一名,并作为导师代表发言。311日,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雷根平代表第三、第五批国家援鄂抗疫中医医疗队发言。 

3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雷根平率领的国家(陕西)援鄂抗疫中医医疗队被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先进集体”称号。

三、牢记使命,党建引领做表率

作为临时党支部书记,雷根平以身作则带领党员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凝聚起医疗队员的信心和决心。他组织队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指示批示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在江夏方舱医院奋战的日日夜夜,雷根平带领党员冲锋在前、不惧牺牲、无私无畏的作风感染了每一位普通队员,增强了他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动力,并纷纷在抗疫一线递交入党申请。34日下午,国家(陕西)中医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在武汉江夏方舱医院火线发展15名优秀医务人员入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雷根平同志在抗击疫情前线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彰显了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展示了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