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

我校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17 21:39:22 点击数:

 

315,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在我校广大青年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总书记的勉励与期望转化为前进的动力,砥砺奋斗、不负韶华,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针灸推拿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恪轩说:“作为一名医学院校学生辅导员,读了回信,倍感鼓舞,深感荣幸。我愿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坚定理想信念,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人生理想。牢记总书记‘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殷切期望,坚定自身理想信念,永葆不懈的拼搏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让青春在不断的学习奋斗中绽放!”

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系团总支书记赵众越说:“总书记的回信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在举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不仅是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亲切关怀和慰问,也是对广大医学生、广大奋战在抗疫一线青年医务工作者的极大鼓舞和激励。作为中医院校的团学干部,深感重任在肩,我们要把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与各项本职工作相结合,教育引导中医院校广大学生刻苦学习、恪守医德,听党的话、跟党走,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时刻牢记我们的校训---‘精诚仁朴’,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勇担使命,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来自人文管理学院的王亚荣是一名“90后”党员,她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这是我们‘90后’党员的理想。能够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做贡献是我们每一位党员、每一名学子的心之所向!作为人文管理学院的学生,我虽非学医,但却仍然想要贡献属于我们的力量。自愿加入所在乡镇、街道的志愿者队伍;积极配合当地卫生组织的行动;认真刻苦的学习专业知识,在力所能及的方面与国家共同奋斗。我是一名学生,更是一名党员,职责所在,我们必将全力以赴!”

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系刘新宇说:“一页信纸,字字珠玑。庚子年初,疫袭武汉。吾辈悉获,当深中笃行。字里行间,涌溢着总书记的关怀,阅毕箴言,更体会到总书记对这场战役的决胜与期望。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疫情当先,我们都是这场战役的守门员。‘90后’一代新生力量代表着着这个国家的朝气与希望,长在千禧,‘战’在今朝,是我们的使命,更是我们的选择。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应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大医精诚,无愧于自己的抉择。”

护理学院王小悦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名护理专业的学生,我深知我的医学知识和操作技术还远远不足,所以,我在心底暗下决心,要珍惜当下的光阴,专心学习,厚积薄发,时刻准备着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时刻准备着成为合格的、优秀的医务工作者。我必将谨记习总书记教诲,扎实基本功,练就硬本领,在以后发挥出我们新一代年轻人的光与热。”

公共卫生学院胡守娜说:“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90后’党员,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我们要认真学习,全面发展,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内有所成就,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热爱祖国,在祖国需要的时候能挺身而出。只要我们抛除杂念、坚定信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则必将迎来暖阳遍地,春暖花开。”(2020317日校团委来稿 /王瑛)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