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脱贫攻坚不松劲,春种补苗正当时——我校赴长舌头村开展中药产业园补苗工作

脱贫攻坚不松劲,春种补苗正当时——我校赴长舌头村开展中药产业园补苗工作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16 17:23:09 点击数: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最佳时机,我校早谋划、早部署,按照《2020年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计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紧抓好旬邑县中药产业园春种生产工作。

314日,校科技扶贫团专家白吉庆、扶贫办工作人员、驻村工作队队员、长舌头村书记及校审计处工作人员一行7人,赴商洛市洛南县古城镇、永丰镇、景村镇对春种所需连翘种苗进行考察,经多方沟通联系,解决了种苗稀缺问题。截止31520时,8万余株连翘苗已经全部购置并装车完毕,316日已运往旬邑县长舌头村连翘种植示范基地,并由专家指导种植,确保旬邑县中药材连翘种植有序保质开展。

2020年我校将在旬邑县持续开展“三包五统一”中药产业帮扶,持续推广以近期“三包”带动建立长期“五统一”的中药产业扶贫模式,即选派干部包进度、专家包技术、企业包市场,推行建立统一规划、统一培训、统一供种、统一采收、统一销售,使连翘、倒卵叶五加、柴胡、黄芩等九大适生中药材产业在全县快速发展,为旬邑县新增连翘套种板蓝根、柴胡240余亩。

同时,陕西中医药大学“双百工程”基地建设项目在全省范围内持续开展,计划在宝鸡陈仓、眉县太白、宁强、城固、宁陕、大荔、佳县、富县等地继续建立中药材种植、加工、科技示范基地,并组织科技扶贫团专家,对已建设的永寿、旬邑、淳化、太白、柞水、洛南、绥德等12双百工程基地项目定期开展技术帮扶,巩固旬邑县脱贫成果的同时,推动陕西省中药材产业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取得胜利。 

考察组考察连翘种苗


校科技扶贫团专家实地考察连翘种苗


校驻长舌头村工作队带队挖苗


连翘种苗装车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