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防疫不松劲,春耕不误时--陕西中医药大学赴长舌头村开展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帮扶工作

防疫不松劲,春耕不误时--陕西中医药大学赴长舌头村开展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帮扶工作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06 20:49:38 点击数: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当前也是疫情防控重要时刻和春耕的黄金时段,陕西中医药大学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36日,校党委书记、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刘力带领科技扶贫团专家一行9人赴旬邑县马栏镇长舌头村开展中药材技术帮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帮扶及教育帮扶工作。

为帮助长舌头村小学、幼儿园做好开学前防疫物资储备、教学设施保障等工作,在前期捐赠基础上,此次又为长舌头村小学及幼儿园捐赠医用口罩300只、红外手持测温仪3个、医用防护服4套、50升过氧乙酸2桶、584消毒液6桶。同时,学校决定为长舌头村幼儿园更新22扇防盗门,消除安全隐患。

为做好2020年中药材“送种苗”工作,校领导一行与村委会成员、种植户吕进锋在党员示范田进行现场规划。刘力书记指出,要认真做好“三包五统一”工作,同时要求科技扶贫团专家积极作为,走进田间地头,加强我校在全省建设的12个“双百工程”中药材基地的技术指导,以科技助力中药材产业发展。

为助力春耕、保障连翘丰收丰产,科技扶贫团专家白吉庆、李铂、杨新杰来到长舌头村连翘种植基地,分组实地查看连翘的生长情况,白吉庆为该村连翘种植户开展连翘种植培训,李铂为该村种植户开展中药材种植除草技术培训,杨新杰针对田鼠灾害防控进行指导,并就种植户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种植户表示,专家的实地指导,机会难得,不仅解决了技术难题,还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意见,使他们能够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顺利完成连翘的春耕生产工作。

为加强长舌头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校扶贫办与村委会积极对接相关事宜,为该村更新宣传栏,印发疫情防控宣传彩页,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指导村民科学防控疫情,积极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全面胜利。(202036日扶贫办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