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抗击疫情,我校制药厂在行动

抗击疫情,我校制药厂在行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22 15:11:41 点击数:

 

近日,我校制药厂向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陕西省核工业215医院、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捐赠价值17万元的药品,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捐赠的药品主要有消炎退热合剂、银翘解毒合剂、止咳枇杷合剂、维血宁合剂等。前三种药共奏抗炎、退热、抗病毒、止咳化痰之功,辅以维血宁合剂滋阴养血、补血活血,用于对抗新冠肺炎患者出现的免疫力降低、血小板及白细胞减少等症。四种中成药联合使用可以有效解除湿、热、毒、瘀等症,主要用以支援一线医护人员使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制药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厂长李宏和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黄峰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做好药品的调集储备工作。李宏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制药厂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排除万难,全力以赴,时刻准备支援后续防控工作。

据悉,银翘解毒合剂、维血宁合剂被2019年版国家医保目录收载。银翘解毒合剂源于中医经典,即《温病条辨》所载“太阴风温,太阴肺,风温初起,但热而不恶寒者,辛凉平剂银翘散主之”。银翘散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权威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三版)》中医治疗方案中的基本方药。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