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再派6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再派6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21 14:22:06 点击数:

221日上午,陕西省第二批援湖北中医医疗队35名医护人员出发,增援武汉江夏方舱医院(B区)。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此次选派了6名政治素质高、年富力强、业务过硬的青年骨干,其中3名医生、3名护士。他们分别是周振国、周锋、昝雷、梁萌、刘欣、李飞艳。

出发前,学校在附属医院行政楼前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力、党委副书记康亚国、副校长杨晓航,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临床科室医务人员,医疗队员家属等为他们送行。

出征仪式上,刘力代表学校向6名医护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医疗队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自身健康和安全防护工作的同时,积极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出色完成光荣使命和工作任务。他表示,学校和医院会竭尽全力,积极做好医护人员及其家属的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附属医院党政领导叮咛出征的医护人员务必做好自我防护,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负重托,将大医精诚、救死扶伤的仁爱之心传递到武汉。

6名医护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不辱使命,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附属医院医务部主任周振国坚定地说:“越是在困难时刻,越要冲上去!越是在人民需要的时候,越是能体现出我们的价值。作为医生,我们的职责是救死扶伤。驰援武汉,我们责无旁贷。”

重症医学科昝雷刚结婚不久,出发前与妻子紧紧拥抱在一起,眼眶里含着泪,却一直笑着对妻子说:“放心,我们做了充分的培训,我一定会注意安全,严格按规范操作,别担心,我一定会平安归来!”

今天是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梁萌的30岁生日,她爱人说:“也许今天是为你过的最特殊的一个生日,没有蛋糕、没有礼物,儿子和家人也没能陪在你身边。请放心去吧,家里不用操心,愿你早日凯旋归来”。

截至目前,陕西中医药大学两所附属医院共计派出5批次42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还有众多在岗医护人员积极踊跃报名作为后备梯队,他们时刻准备着,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治阻击战出击!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