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火线申请入党!90后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火线申请入党!90后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21 10:21:52 点击数:

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种荣光,更是一种责任!对于国家(陕西)中医医疗队中14名火线申请入党的队员来说,这是他们最难忘的时刻。 

左起依次为:罗一曼、陈丹、王长洁、陈庆、朱明明、李引引、张仁儒、李米米

217日以来,国家(陕西)中医医疗队队员、陕西中医药大学刘盼、陈敏、张仁儒、陈庆、朱明明、郭银豆、李引引、罗一曼、李米米、荆敏、陈丹、王长洁、王璐、张红涛等14名队员,在武汉江夏方舱医院向医疗队临时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立志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党。 

入党申请书

国家(陕西)中医医疗队队长、党支部书记雷根平说:“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我们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其他队员纷纷申请入党。近日申请入党的14名队员中,8名是‘90后’,他们内心奔涌着爱国情怀,肩头背负着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表达自己的信念和决心。” 

陈庆

“我决心冲在最前线,不获全胜决不收兵!”1990年出生的陈庆说。进入方舱医院后,陈庆虽然紧张,却没有害怕。“希望党组织接受我的申请,相信通过这次锤炼,我一定能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朱明明

朱明明是90后的新手妈妈,为了能前往一线,她临行前给不满一岁的小女儿强行断奶。朱明明说:“我想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展现陕中医人的担当,也为我的女儿做榜样。” 

李引引

谈到为什么要火线申请入党,1992年出生的护师李引引说“特殊时期,特殊使命,作为医务工作者,我要把此次参与防疫工作当作锻炼意志的机会,牢记使命,服从安排,困难面前不退缩。” 

王长洁

1993年出生的王长洁一直在呼吸科工作,她说:“通过这次支援武汉,我深深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我要用实际行动表达入党的决心。” 

张仁儒

1994年出生的张仁儒主要负责病区感染风险控制工作。214日江夏方舱医院开舱的第一天,24小时的时间里她只睡了2个小时。张仁儒说:“我不但要保证自己不被感染,还要保证我的战友们不被感染。说实话,累!但几十名队友的安危在我手中,我不能睡。” 

陈丹

1994年出生的陈丹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急诊科从事护理工作,说起入党,她坚定地说:“看到身边的党员率先垂范,我备受感动和鼓舞。身处方舱医院抗疫一线,如果能在这个时候入党,我感到无比光荣。” 

罗一曼

1995年出生的罗一曼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急匆匆地穿梭在病房,“身为一名医务人员,我深知肩上的担子与责任,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我要尽全力守护患者健康……” 

李米米

李米米是医疗队中年龄最小的队员,她除了按时给病人做治疗外,还细心照顾病人吃饭喝水,贴心为病人进行心理疏导。她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要把自己的一切献给人民,请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考验我。”

陈敏


郭银豆


荆敏


刘盼


王璐


张红涛

在江夏方舱医院,这些火线申请入党的队员们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众志成城、无畏艰险,留下了一幕幕感人的瞬间,用医者仁心践行着入党申请中的铮铮誓言。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