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附属医院为咸阳市一线抗疫人员捐赠中药汤剂

我校附属医院为咸阳市一线抗疫人员捐赠中药汤剂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20 20:27:39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优势,我校附属医院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精心熬制的“参花解毒汤”。

220一大早,我校附属医院院长赵晓平、副院长袁普卫带队,将精心熬制的500袋“参花解毒汤”捐赠给咸阳市疾控中心、陈杨寨检查点、咸阳西检查点、咸阳北检查点的一线防控人员。一袋袋中药汤剂承载着无微不至的关爱,体现了附属医院在疫情面前的责任担当。

我校附属医院院长赵晓平说:“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疫情防控需要全社会一起努力。在这个关键时期,我们陕中附院要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中医智慧。中药汤剂虽然不是直接作用于病毒本身,但对于长期工作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可起到扶正祛邪、增强抵抗力的功效,从而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健康保障。

“收到中药汤剂,心里暖暖的,干劲也更足了,特殊时期不能握手,用一个敬礼感谢你们的关心与支持!”执勤民警纷纷表示将继续坚守岗位,为人民站好岗、履好职、尽好责。

参花解毒汤是首届国医大师、我校名誉校长张学文教授根据新冠肺炎发病特点结合陕西本地实际和60余年丰富的临床经验推出的,由北沙参、金银花等5味中药组成,具有扶正祛邪、清瘟解毒的功效,主要用于新冠肺炎易感人群,调整身体平衡,维护身体机能。

为市疾控中心一线防控人员捐赠“参花解毒汤”

为执勤民警捐赠“参花解毒汤”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