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国家(陕西)中医医疗队5名队员申请火线入党

国家(陕西)中医医疗队5名队员申请火线入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17 20:40:21 点击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2月17日,国家(陕西)中医医疗队成员、我校第二附属医院手术麻醉科护师郭银豆在武汉江夏方舱医院,向党组织递交的火线入党申请书里这样写道。与此同时,与他一同向医疗队临时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还有刘盼、陈庆、张仁儒、朱明明4名同志。

郭银豆:做别样的“男”丁格尔

作为医院里并不常见的男护士,也是此次我校第二附属医院9名队员里唯一的“男”丁格尔,郭银豆在队里人缘很好,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豆豆”。第一天进入武汉江夏方舱医院,豆豆心里还是有些紧张。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身上的汗水很快就浸湿了衣服。跟病人聊天、记录病情,咱们陕西队的医护人员收获了病人许多的谢谢和点赞,“我坚信一切都会好起来,武汉加油!”郭银豆说。

刘盼:我是党员,我先上

在刘盼看来,在武汉和在陕西并没什么实质区别,只是换个地方工作、换个地方救人而已。既然如此,为何积极申请火线入党呢?刘盼说:“每次有急难险重任务的时候,咱们的党员同志都争着抢着说,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想,如果我也入了党,下次再有这种情况,我就可以理直气壮地说,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次在前线组建了临时党支部,我希望在这里申请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对我来说更加有意义!”

张仁儒:几十名队友的安危在我手中,不能睡

25岁的张仁儒是整个国家(陕西)中医医疗队中年龄最小的队员,也是唯一一名感控医生,负责队员们的感染风险控制工作。2月14日武汉江夏方舱医院开舱第一天,整整24小时张仁儒只睡了2个小时。张仁儒说:“累!但几十名队友的安危在我手中,我不能睡。”谈起入党初衷,她说:“以前就一直想入党,来到一线后我的入党意愿更加强烈。疫情虽然来势汹汹,但我不会畏惧,请组织放心”!

陈庆:紧张却没有害怕

“我决心冲在最前线,不获全胜决不收兵。”陈庆说。虽然陈庆还不是党员,但她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进入方舱医院后,陈庆虽然紧张,却没有害怕。“希望党组织接受我的申请,相信通过这次锤炼,我一定能成为一名合格党员,请组织放心。”陈庆说。

朱明明:我想给女儿做榜样

朱明明是有点“狠心”的90后新手妈妈,为了能前往一线和同事们并肩作战,她临行前给不满一岁的小女儿强行断奶。朱明明说:“我是一名陕西护士,也是一名母亲,我想用我的实际行动,向党员同志们看齐,向党组织靠拢,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中展现一名陕西中医人的担当,为我的女儿做榜样。”

看吧,这就是可爱、可敬的国家(陕西)中医医疗队战士。他们用庄严的承诺和扎实的行动奋战在一线,不顾疲劳、毫不退缩,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大浪淘沙始见金。”希望5名“白衣战士”能牢记承诺和誓言,在战疫一线淬炼之中持续接受考验,早日成为正式党员。时刻准备着!接受党组织考验!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