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督导指导组莅临我校第二附属医院督导新冠肺炎疫情中医药防控工作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督导指导组莅临我校第二附属医院督导新冠肺炎疫情中医药防控工作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17 11:50:57 点击数:

214日下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督导指导组组长、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副司长、二级巡视员杨荣臣,政策法规与监督司法规标准处处长张庆谦,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院感防控专家赵冰一行来到我校第二附属医院西咸院区,对医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医药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题督导。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孔群,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医管与教育处副处长周亚琴,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缪峰及相关人员陪同督导。

在查看过程中,详细听取了缪峰对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设置、应急队伍组建、防控措施与流程、感染监测与清洁消毒、医疗废物处置等方面情况的汇报,重点询问了中西医结合诊疗机制、中西医会诊制度建立和落实、中医药参与防治等情况,并对院感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性指导。

督导指导组对医院疫情中医药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

杨荣臣希望在后续的中医药疫情防控工作中,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疫情研判,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防治传染病特别是“新冠肺炎”方面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全力以赴做好中医药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缪峰代表医院干部职工对督导组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对督导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认可,缪峰表示,作为陕西省规模最大的国家三级甲等中西医结合医院,医院将会举全院之力,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坚持中西医结合,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中医力量。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