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抗击疫情,第二附属医院在行动!

抗击疫情,第二附属医院在行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17 11:44:29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党委紧急行动,周密部署,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院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守初心、担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使党徽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熠熠生辉,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提早谋划 为疫情防控奠定坚实基础

121日,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党委根据医院实际,成立了新冠肺炎医疗救治领导组、诊疗组、预检分诊组、防控组、后勤保障组、宣传组。

                       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126日下午,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在秦都院区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及校党委专题会议精神。

党建引领 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130日,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下发《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从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弘扬防控正能量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动员号召。

                           《致全院党员干部的一封信》

21日,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发布《致全院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号召全院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院各党支部、共产党员及干部职工要在院党委的统一领导指挥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精诚协作,发扬人道主义救死扶伤精神,全力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来,坚定不移把上级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全员到岗 全力保障诊疗秩序有序有力

为阻击疫情蔓延势头,做好疫情防控,全力保障医疗秩序正常开展,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决定全体医护人员春节不休假,全员到岗,并提供工作餐,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做好后勤保障,同时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专题会议,制定了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方案,组织全院职工学习相关诊疗规范、防护要求、上报流程等,积极做好各项医疗救治准备工作。全面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力量配置,并组织进行模拟演练,各工作小组每天进行督导通报。

响应号召 践行医学誓言出征武汉

123日,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发布了《关于招募医务工作者志愿去武汉疫区执行救治任务的通知》,在全院范围内招募医护人员赴武汉支援抗击新冠肺炎工作。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出征武汉,共有380多名医务工作者踊跃报名,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校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共产党员张晓燕参加由省卫健委抽组的第一批医疗队奔赴武汉第一线。

                        医院9名国家中医医疗队队员出征合影

129日,根据省中管局《关于组建应对新冠肺炎援鄂国家中医医疗队的通知》要求,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党委迅速动员安排,开展遴选工作。28日,根据陕西省中管局要求,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共派遣9名医务工作者参加支援湖北抗疫国家中医医疗队驰援武汉。

210日,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参加第三批国家中医医疗队的9名队员正式出征武汉。

支部行动 构建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26日,在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党委领导下,临床第九支部和行政第二支部联合咸阳市心理学会,发挥专业优势,组成15人心理咨询团队,免费为患者及市民提供疫情相关的免费心理咨询、危机干预、心理疏导及援助等服务。

提升保障 夯实疫情防控物质基础

22日,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党委进一步规范了社会捐赠工作,向捐物人开具物资接收确认函,并将捐赠物资移交工会、后勤、设备科、门诊办等相关科室,规范物资捐赠发放。

                                    社会捐赠

                                     社会捐赠

24日,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党委根据中省市《关于禁止重大疫情防控期间群体性聚餐的紧急通知》的要求下发通知,进一步加大送餐力度,制定了分时段就餐办法,做好餐厅防疫工作,确保就餐安全。

蓄势待命 构筑疫情防控合理化梯队

与此同时我校第二附属医院组织召开新冠医疗救治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专题会议,就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工作难点进行了梳理,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形成决议如下: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严峻性,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二、做好梯队建设。在急诊、呼吸、重症作为第一梯队的基础上,正式启动第二梯队响应,第三梯队做好重点培训工作;三、加强物资采购,保障职工就餐营养,特别是为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等一线医务人员配送工作餐;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防疫消杀工作,各工作组组长要日汇报,周总结,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改进。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积极行动,越是艰难越向前,戮力同心、众志成城,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