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多措并举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我校多措并举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14 18:52:48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和陕西省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我校已决定推迟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时间,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正常教学秩序,减少对学生学业影响,学校多部门主动作为、全面动员、科学部署、因课制宜、因地制宜,积极筹划线上教学,多措并举做好各项教学保障,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组织领导,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刘力、校长孙振霖任组长,多部门、单位协同参与,并由教务处牵头制定了《陕西中医药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方案》,对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学科竞赛、补考重修、专业认证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逐一夯实责任,确保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完成。

在疫情防控前期,教务处即提出延期开学教学工作预案,积极联系多种在线教学资源,充分利用我校近年来教学信息化建设成果,鼓励师生利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开展线上直播课程和线上自主学习,并第一时间完成数据对接,确保全体学生在217日正式开课后有课可选、有课可学。同时迅速组织动员全体任课教师开展在线授课系列培训,深入了解在线教学与混合式教学理念、方法和手段,及时掌握线上教学工具使用技巧,针对课前预习、课堂管理、互动答疑、线上考核等方面,步步指导到位,环环讲解详尽,以提高教师在线教学能力,确保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实质等效。目前,教务处已完成智慧树、雨课堂、清华在线等多平台网络部署,首期试点开课教师遴选和2020年春季学期直播教学课程(第一轮)电子课表编制工作。下一步将及时总结分享经验,逐步扩大规模,以此作为教学改革的有效尝试。

本次大规模线上教学在我校尚属首次,学校将对线上任课教师工作量在考核、评优中予以统筹考虑,对学生采取线上线下多元考核评价,同时强化督导检查,开展校院两级网上教学巡查,建立辅导员、班主任、授课教师、学生联动机制,及时跟踪反馈学生学习情况,以保障教学质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全国上下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教务处将按照学校党政的统一指挥,分析研判,强化指导,落实使命担当,传导压实责任,做到防疫工作和教学工作两手抓,确保教学标准不缩水、学生考核不降准、教学质量不降低。(2020214日教务处来稿,文/刘磊)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