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陕西中医药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陕西中医药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11 21:10:17 点击数:

 

2020110下午,陕西中医药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5号教学楼5103会议室召开。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新兴、指导组成员陈青、刘一叶到会指导,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孙振霖同志主持,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刘力传达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并做我校主题教育工作总结报告。

刘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表明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牢记初心使命的鲜明态度,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我们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筑牢初心使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前进方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精神和要求,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刘力指出,校党委始终坚持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紧扣主题教育工作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和“四个到位”,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集中查找了一批广大师生员工关心关注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集中研究解决了一批当前存在的突出重点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是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二是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立场;三是增强干事创业的工作作风;四是激发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五是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六是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刘力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还要清醒认识到还存在的问题,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学校发展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一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学习,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持之以恒讲政治,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三要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动力,助推学校追赶超越;四要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对问题记账挂号,及时“回头看”,及时跟进,落地见效;五要持之以恒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完善制度为抓手,推进学校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六要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使遵规守纪尽责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自觉。

刘新兴组长在讲话中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及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对学校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夯实“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基础,把学习成果体现在狠抓落实,破解难题,立德树人,推动工作上。二是持之以恒抓好整改。对整改完成的开展自查自纠,抓好巩固;对尚未完成,要跟踪推进,挂账销号;对整改不力的,回炉补课,限期整改。坚持上下联动,开门搞整改,真改实改,固化整改成果,接受群众监督。三是建立教育的的长效机制。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生课题,让初心和使命在内心深处筑牢,在思想深处扎根,融入价值观层面,形成思想和行动自觉,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助推学校全面发展。

孙振霖在总结中要求全校处级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分别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这次会议内容和精神,主动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砥砺前行的工作热情和不竭动力,积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建设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的新篇章。(2020年1月11日组织部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