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师生参加2020年全国医药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创新与发展研讨会

我校师生参加2020年全国医药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创新与发展研讨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07 09:56:27 点击数:


14-5日,2020年全国医药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在山西太原召开。我校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陈震霖受邀在14日下午作了题为《“双一流”建设背景下中医药研究生内涵发展探索》的专题报告,汇报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具体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受到大会好评。研究生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等15名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医药科工作委员会、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医学双一流建设联盟主办,来自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山西省人民政府、山西省高教工委的相关领导以及全国106所医学院校(教学医院)、科研院所的800余名师生代表等参加大会,共话医教协同下如何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旨在提高医药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

    14日上午,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医药科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医学双一流建设联盟理事长詹启敏院士,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秘书长董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陆敏调研员,山西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张俊龙教授等9位专家进行有关研究生教育发展及质量提升、培养目标和路径、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等相关政策的解读。

    14日下午,报告分为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公共卫生与护理学、中医学、药学与中药学、医学交叉与医学技术学等六个分会场,分别从各专业的角度出发,对标人才培养、学位论文形式与评价、学科建设与质量提升、国际视野下研究生创新型培养、研究生创新模式的发展、医学交叉研究生培养的探索等方面,开展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达到校校之间深入相互沟通学习、更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力推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水平的目的。

15日,大会60余位专家从中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成就、医学教育的改革和发展方向等方面为大会带来了异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研究生院将以本次全国医药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创新与发展研讨会为契机,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进一步做好学位授权点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202017日研究生院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