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校扶贫办赴旬邑县长舌头村开展扶贫工作推进会

校扶贫办赴旬邑县长舌头村开展扶贫工作推进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03 16:50:11 点击数:

 扶贫工作推进会现场

 

12月26日,根据学校党委行政的统一安排,校扶贫办主任王国栋、副主任侯青一行赴旬邑县长舌头村开展扶贫工作推进会。

校扶贫办走进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给他们送去慰问品,了解贫困户的基本生活情况和扶贫干部的工作实情。并与村支部全体成员实地查看了连翘种植基地、村小学电路改造工程完成效果及村小学、幼儿园目前的办学情况等。 

现场调研结束后,扶贫办一行看望了我校驻村干部,在长舌头村村委会与驻村干部召开扶贫工作座谈,大家共同总结2019年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梳理工作中不足,讨论下一步改进措施,研究2020年扶贫工作计划。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2019年扶贫工作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列为重点工作之一,驻村工作队在开展扶贫工作中不断强化长舌头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的尖兵作用,实现精准扶贫。

2019年学校以党员示范田为引领,以旬邑县连翘种植基地为示范,在全省大力推进“双百工程”项目基地建设,全年挂牌建设12个项目基地。结对帮扶同样不松劲,全年开展多元帮扶,完成旬邑等贫困县优质农产品消费扶贫、长舌头村小学电路改造扩容、协助收购种植户(含贫困户)种植的连翘、更新村内文化墙内容、每月走访贫困户、组织开展义诊等工作。下一步将继续跟进结对帮扶,切实把扶贫成果巩固好发展好,并同步推进“双百工程”项目基地建设,调动发挥学校科技人才资源优势,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同时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审计工作,做到用好扶贫资金,确保资金安排合理、精准投放,在陕西省脱贫攻坚战中展示应有担当,作出应有贡献,助力国家实现2020年脱贫攻坚目标。2020年1月2日党委、校长办公室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