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陕西中医药大学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陕西中医药大学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05 16:47:13 点击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省委安排部署,12月4日,我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新兴一行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刘力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振霖,校党委副书记康亚国、于远望,校纪委书记刘新平,副校长郑刚、蒲济生、总会计师李宇参加会议,其他校党委委员等列席会议。

刘力汇报了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为了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四个贯穿始终”,结合学校实际深入推进“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提升”,并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产生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刘力代表校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汇报,班子成员逐一发表意见并表态。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大家态度认真严谨、查摆问题客观、剖析根源深刻、开展批评坦诚相见、问题整改方向明确。 

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新兴就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点评



刘新兴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点评。他认为,我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党委书记很好地发挥了第一责任人的示范带动和把关作用,会议准备充分,坚持问题导向,检视问题全面,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剖析问题透彻,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达到了扯袖红脸出汗效果。他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坦诚,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既是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的锻炼,又是一次党性观念和思想作风上的集中补钙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

就进一步巩固和转化主题教育成果,刘新兴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增强思想行动自觉。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学习与运用相统一,言论与行为相统一。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继续聚焦查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三是始终压实领导责任,发挥班子成员的示范带动作用。紧扣主题主线,聚焦突出问题,坚持严实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切实消除盲区和空白点,确保主题教育对象全覆盖。四是巩固深化教育成果,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要坚持中心、围绕大局,把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体现到日常工作、切实担负起维护发展大局的重任,抓好立德树人等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五是认真开展评估总结,确保教育圆满收官。校党委要严格按照计划,查漏补缺,确保主线不偏、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及时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认真开展主题教育评估、总结、上报工作。

刘力代表学校领导班子郑重表态,将认真按照指导组的要求,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抓思想认识到位、解释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的重要组织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省有关要求,对指导组提出的问题,进行积极的整改,持续践行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他强调:一是要持之以恒的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要锤炼作风,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要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未完成的整改问题,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时限,落实责任。要认真抓好二级党组织的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把这项工作和主题教育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药大会精神密切结合起来。 

 


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期间,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邓维功、孙华开展了主题教育测评工作,并与26位处级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和个人访谈。2019年12月5日组织部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