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陕西中医药大学遗体捐献纪念石揭幕仪式

陕西中医药大学遗体捐献纪念石揭幕仪式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05 09:51:17 点击数:

 

11月26日下午,陕西中医药大学在2号教学楼东侧举行遗体捐献纪念石揭幕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基础医学院党政领导出席揭幕仪式,仪式由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文潮主持。

于远望在致辞中指出,生命因短暂而显得弥足珍贵,然而,遗体捐献者却超越了这种短暂,在生命结束后,仍在为人类作出奉献。他们高尚的行为,让生命在奉献中延续,使生命的价值得到了升华,实现了永恒。他强调在我校设立遗体捐献纪念石,就是为广大师生搭建一个寄托哀思、缅怀瞻仰捐献者的平台,使遗体捐献者的奉献精神永远被我们铭记。

我校遗体捐献办公室主任白小军在发言时说到:“遗体捐献纪念石的落成,不仅是为了缅怀对医学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的捐献者,更是为了让广大医学生在解剖学开课前对大体老师的这种大爱无私、乐于奉献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让学生们永远铭记无言良师的奉献精神。”

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代表张雨暄说:“正是捐献者们无私的奉献,才使得初入医学殿堂的我们,更深刻地了解到人体的组织结构和位置毗邻,才能让我们在医学的道路上更好地为那些需要救治的人们提供帮助。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要尊重这些大爱无私、愿意为医学事业贡献自己的捐献者们,要向他们学习和致谢,我们要坚定立志学医、治病救人的信念不变。”

遗体捐献纪念石的落成是我校加强人文关怀及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不仅是为了尊重生命,弘扬大爱,更将激励全校师生弘扬奉献精神,为祖国的医学教育事业和医疗健康事业奋斗终生。

我校学工部、基础医学院、遗体捐献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100余名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代表、遗体捐献者家属及咸阳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参加了遗体捐献纪念石落成揭幕仪式。揭幕仪式后,基础医学院党政负责人、捐献者家属及30余名师生代表,在我校遗体捐献告慰厅向捐献者张春年老人遗体告别并献花。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