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14 11:03:04 点击数:


11月13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三楼会议室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力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党委副书记康亚国领学了《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中办发电〔2019〕37 号)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教党〔2019〕49 号)精神。

刘力传达了陕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在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刘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全会通过的决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战略指导意义。

就进一步做好学习贯彻工作,刘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政治自觉,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部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二要围绕制度建设,完善学校治理体系。要通过校院两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治理的能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通过思想政治理论课、形势与政策课、主题党团活动等,教育学生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三要对标谋划工作,认真贯彻会议精神。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对标实际、谋划工作,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的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发展成果,全力推动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李隽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2019年11月13日党委宣传部来稿/王前)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