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陕西中医药大学领导班子召开检视问题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陕西中医药大学领导班子召开检视问题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07 21:40:03 点击数:


  

按照陕西中医药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工作安排,2019年11月7日上午,陕西中医药大学领导班子在5215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新兴等一行四人到会指导。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力主持。

刘力介绍了学校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并代表校领导班子结合梳理出各项具体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进行认真检视反思,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通过调研座谈、发放问卷、设立意见箱、以“APP”形式征集意见、谈心谈话等形式,广泛征集师生群众意见建议,共梳理意见建议126条,发现问题72条,立行立改23条。刘力书记表示领导班子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聚焦解决突出问题,夯实工作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整改落实。

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就班子检视剖析材料进行讨论,提出修改、完善意见,并表示要逐条对照问题进行主动认领,制定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抓紧整改落实。

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按照“18个是否”逐条逐项对照检查,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认真检视自己的差距与不足,会议氛围严肃热烈。

指导组组长刘新兴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陕西中医药大学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要决策和部署,紧扣教育主线,会议主题准确,班子成员能够把自己、职责、工作摆进去,刀刃向内、逐条剖析,取得较好的效果。刘新兴并就进一步扎实推进学校主题教育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持不懈深化理论学习,迅速跟进、学习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持之以恒开展对照检视,继续广泛听取意见,开门纳谏,主动对标对表,深刻检视反思,针对工作中的短板,从主观思想上重视,认真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三是始终如一抓好整改落实,按照整改方案逐条对照落实,能立行立改的要迅速整改,需要长期整改的要列出计划持续推进。四是持续压实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带头示范,以上率下,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刘力表示,校党委班子将认真按照指导组要求,抓紧抓好落实工作,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思想意识将检视问题和调查研究相结合,继续对照检查,深入剖析。二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突出重点难点问题,要做到抓住不放紧追落实。三是整改工作作风要实,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将检视材料转化为整改行动,以实效为成绩向组织交卷。四是校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学校中心工作,从大局出发整体推进落实。刘力指出校领导班子要自觉担负起新使命、开创新局面、展现新作为,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中医药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