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曲建武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曲建武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06 15:46:08 点击数:

10月28日,全国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教师最美奋斗者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曲建武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下午2:30,曲建武教授为教师代表做了题为《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的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康亚国、于远望、副校长郑刚、蒲济生、总会计师李宇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康亚国主持。

曲教授深情讲述了三十多年从事大学生政治工作的历程和丰硕成果,将深厚的理论学养、丰富的工作经验融入生动鲜活的一个个为学生排忧解难、树立理想明灯的案例事例,生动诠释了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真正含义,体现了胸怀理想、爱生如子、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立教的高尚情操和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进事业、融进生命的家国情怀和人生追求。

校党委副书记康亚国做了总结讲话,他希望广大教师要以曲教授为榜样,坚定信仰、扎实工作、埋头苦干、追求卓越,做新时代学生健康成长的守护者,学生前进道路的引领者,共同写好为党育人的使命篇,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示范篇,对接大健康时代擦亮育人特色篇,服务追赶超越的奋进篇。

下午4:30,武教授在会展中心为学生做了题为《大学·大学生·人生》的精彩报告。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主持。

曲教授结合其从业生涯中的所想、所悟、所感和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理解,以爱国、厚德、明辨、乐群、责任、刚毅、向善、好学、慎独、健体等十个关键词为要领,勉励大学生珍惜大学美好时光,把握人生际遇,明确成长航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担当起民族复兴的重任。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会,曲建武教授讲解深入浅出、立意高远,充满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厚望,真实的经历和真挚的感悟深刻感染在场师生,全体同学静心聆听,会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做了总结,感谢曲建武教授为同学们上了一场既富有感染力,又具有针对性,且能入心能入脑的精彩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希望大学生能够牢记曲教授十个关键词的教诲,共同付出,一起收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为祖国强大而学习。曲建武老师的两场报告会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教育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的主题报告,也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学习他的高尚情怀和大爱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的每一个环节。

曲建武教授现任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博士生导师,曾经担任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学院2013级辅导员。曾获“第六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唯一荣誉奖”、全国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教师,最美奋斗者,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他的事迹被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报等权威媒体广泛报道。2019年114日学工部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