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辅导员在陕西省第七届辅导员素质大赛获佳绩

我校辅导员在陕西省第七届辅导员素质大赛获佳绩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05 16:25:16 点击数:

 

10月23至25日,第七届陕西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举行。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系辅导员安婷婷、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系辅导员李浩代表学校参赛,均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共有全省83所高校的127名辅导员参加。比赛项目分为笔试(包括基础知识测试和网文写作)、案例分析、理论宣讲和谈心谈话四个环节。比赛流程分为三个阶段,采用层层选拔、逐轮淘汰的方式进行。从多角度考察选手将理论知识、专业素养、个人特色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的能力,以及运用法律、法规和教育学、心理学、事务管理等相关知识开展工作的综合能力。

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委员、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出席比赛。他指出,本次大赛的主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把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引向深入,按照《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43号令)、《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要求,突出“以赛代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高校辅导员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全面提高工作针对性和亲和力,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能力建设均衡发展。

经过两天三轮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安婷婷、李浩两位老师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深厚的工作积淀、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与出色的临场发挥取得了优异成绩,全方位展示了我校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2019年10月举办了校内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比赛完全按照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赛程要求开展,切实提升了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决赛期间,学校组织多名辅导员代表进行了现场观摩。通过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能力建设均衡发展,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更好地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2019年11月5日学生工作部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