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陕西中医药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陕西中医药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0-18 11:02:22 点击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现场

按照陕西中医药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工作安排,2019年10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在5号教学楼5125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高魁、谭军及省委第二巡视组指导组组长刘新兴等一行六人到会指导。校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力主持。

刘力介绍了学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他指出,学校按照“不划阶段、注重四个贯穿”的要求,在做好学习教育的同时,研究制定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校领导班子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健康中国”战略,服务社会和师生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对学校各二级单位和附属医院开展了深入的调研,着力解决现阶段学校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由校领导班子成员牵头组成的9个调研小组精研调研主题,通过召开座谈会、党支部会议、实地考察等形式深入到各部门、基层各院系,深入教学、科研、医疗、服务、管理第一线开展调研工作,通过和师生面对面交流、心对心沟通,就“学校追赶超越和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突出问题”“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九个课题听民意、摸实情、解难题,坚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调研工作开展的第一周,学校领导牵头的9个专题调研组开展调研25次,走访全校42个院系、职能部门,座谈308人次,目前收集到原始意见建议463条,发放纸质问卷收集问题110条,同时以“APP”形式制作和发布主题教育调查问卷征集原始意见建议30余条。调研梳理教学、科研、医疗、党建、人才、后勤服务、管理等方面意见建议158条,其中即知即改问题19个。各位校领导聚焦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逐条梳理、逐项分析,找问题、查原因、定举措,形成调研报告。

校领导班子成员在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分别围绕各自的调研课题汇报交流了调研情况、发现的问题和下一步整改的思路。通过谈情况、查问题、剖根源、议措施,深化了认识、形成了共识,明确了解决问题的措施。

刘力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学校近期调研工作取得的成绩,但也明确指出调研工作中还存在深度不够、APP问卷参与的人数少、师生知晓度不够、问题根源剖析不够深等问题。他表示校党委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在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突出问题,夯实工作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整改落实,自觉担负新使命、开创新局面、展现新作为,为建成国内一流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