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召开新一届校级教育教学督导专家聘任会

加强教学督导队伍建设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我校召开新一届校级教育教学督导专家聘任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0-15 16:57:04 点击数:

会议现场

10月14日下午,我校新一届校级教育教学督导专家聘任会在5103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力、校长孙振霖、党委副书记于远望、新一届校教育教学督导专家、各院系部负责人及督导组组长、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学工部、后勤保障处、信息化处等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于远望主持。

 


会上,于远望宣读了《陕西中医药大学关于调整校级教育教学督导组成员的通知》,校长孙振霖为督导专家颁发了聘书,与会校领导与督导专家合影留念。

督导组组长闫平慧教授发言,他表示全体督导专家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扎实作为,不辱使命;开拓创新,不断提升。要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发挥好督教、督学、督管的职能,践行“以督促管,以督促建、督与导和谐互动,重在发展”的工作理念,为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督导专家代表李稳教授发言,她从督教、督学、督管三个角度,结合自己多年的督导工作提出,督教要有情感、有温度,督学要有头脑、有智慧,督管要有高度、有水平。作为督导专家要用更虚心的态度,更多的人文关怀,更敏锐的视觉去发现问题、建言献策。

 党委书记刘力对上一届教育教学督导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位督导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他指出,上一届督导组是最有效、最有温情的一届教学督导,是教育教学工作的基础和定心丸,在教育教学、师德师风、学风建设、后勤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效显著。他强调,学校领导非常重视教育教学督导工作,希望此次受聘的各位督导专家继续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热量。同时,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希望督导专家继续发掘和树立优秀教师榜样,引导广大教师尤其是中青年教师,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二是校级督导要加强对院级教学督导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在学校与学院之间、学院与学院之间发挥起沟通合作的桥梁作用,使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发挥最大作用。三是督导工作要继续加强对职能部门的监督作用,各职能部门要转变思想,以师生为本、服务为先,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信息化建设水平。四是要合理转化教学督导成果的应用,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提高学生学习能力。(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