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牵头的陕西中药资源产业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获批建设

我校牵头的陕西中药资源产业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获批建设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21 08:28:52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认定2019年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通知》(教技厅函〔2019〕71号),由我校牵头组建的“陕西省中药资源产业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被认定为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使我校科研平台建设有了新的提升。

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是国家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激励高校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其建设成效也将作为高校“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的重要参考。此次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共认定64所高校,其中,涉及到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的有南开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依托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有首都师范大学、天津医科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等高校。我校作为非双一流高校能够获得认定,是对我校产学研协同创新工作的充分肯定。

我校协同创新中心于2012年由陕西中医药大学开始筹建,围绕国家中医药行业发展重大需求,有效协同中国中医科学院、南京中医药大学、西北大学、步长制药集团、陕西盘龙制药集团、陕西中医学院制药厂等中药产业相关领域具有代表性的9家单位发起组建,并先后成立了铜川、旬邑、佳县等分中心。目前中心已形成了政、产、学、研、用相结合,多元、开放、动态、融合的组织运行模式和协同创新机制。通过高效协同完成了一批重大科技创新项目,产生了一批创新成果,有效推动了区域中医药产业发展。

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围绕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需求,以解决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中的关键问题为目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中药资源健康可持续利用与发展,形成一批具有创新应用价值的科技成果,构建一批解决行业产业需求的关键技术,集聚和培养一批中药资源产业化创新人才,成为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基地,为推动我校 “双一流”建设以及中医药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2019年9月21日科技处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