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学校召开2019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安排会

学校召开2019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安排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14 16:12:14 点击数:

 


9月12日下午,我校在5号教学楼5125会议室召开2019年陕西中医药大学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安排会。会议由副校长蒲济生主持,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发展规划处等教育事业统计领导小组成员部门以及研究生院、学工部、国资处、基建处、财务处、图书馆、附属医院等相关部门单位统计管理负责人和数据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主要精神和要求;按照我校《关于开展2019年高等教育基层统计报表填报工作的实施方案对学校2019年度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并对2019年统计报表指标出现的新变化做了解读和说明;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教育部《教育统计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4号)重点内容。

蒲济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教育事业统计报表是国家监测学校办学条件和进行评估的重要指标,也是学校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各相关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深刻把握统计改革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全面做好我校2019年度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加强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组织和领导,切实贯彻好中省数据统计工作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按照“三个统一”的原则和时间节点,沟通协作,一如既往高标准地完成统计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教育统计工作法律法规的学习,准确领会精神,准确把握指标内涵,全面梳理我校基础数据,做到依法统计,准确采集,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三是持续完善统计工作机制,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强化过程管理,把统计工作纳入部门常规工作范围,指定专人负责,确保学校统计工作队伍的稳定向和连续性,确保上报数据的协调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四是提高统计质量,相关单位要认真完善所负责数据的原始台账,各种数据要在客观准确的基础上做到有据可查。五是要拓展统计数据应用,做好数据分析和安全管理。相关部门要不断总结经验教训,聚焦统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分析总结,为学校下一阶段战略规划和推进改革发展提供可循依据。(2019年9月12日发展规划处来稿 文/王国全)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