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顺利完成暑期骨干教师赴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学术交流研修活动

我校顺利完成暑期骨干教师赴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学术交流研修活动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16 11:17:59 点击数:

2019721-83日和817-831日,陕西中医药大学骨干教师分两批前往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进行学术交流研修。该项活动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对外合作交流处组织实施,来自学校14个院、系(部)及教学医院的31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拓宽教师国际视野,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双一流”建设水平。在学术交流期间,两校教师围绕人才培养、教育理念、职业技能、综合素养等进行了交流探讨。科克大学组织了《高等教育教学法》、《R语言下的医学大数据研究》和《学术英语》等课程,并通过安排现场教学、专家讲座、实地考察等介绍了高等教育发展历史、体制机制和教育教学理念及欧洲医学人才培养与医疗资源现状。参加研修活动的教师也向科克大学介绍了国内的中医药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情况及我校的发展历史,并积极宣传着中医药文化知识。在学习之余,我校教师就进一步深化学历学位合作与学术交流研修与科克大学进行了深入探讨。我校骨干教师赴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临时党支部开展了“爱国、爱校、爱业”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诵读《共产党宣言》序言,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并对阶段性学习成果和返校后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讨论。

参加学术交流活动的骨干教师纷纷表示,通过赴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的学习,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丰富了经历,更新了观念,提高了能力,加强了联系,收获了友谊;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辜负学校党委行政的厚望,努力将学习到的先进育人理念和方法技巧应用到教育教学实践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在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的道路上探索实践,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奉献自己的力量。2019916日教师发展中心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