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召开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我校召开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11 15:49:22 点击数:

大会现场  


910日下午,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会展中心隆重召开。名誉校长、首届国医大师张学文,校领导,全体教职工,离退休同志代表,第一、第二临床医学院行政科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非直属附属医院临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140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长孙振霖主持。

“我志愿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会上,由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张栓教授领誓,全体教师举起右手宣誓,表达了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的坚定决心。

学生代表向国医大师张学文教授献花

 

校党委书记刘力讲话


校长孙振霖主持大会并作总结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康亚国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201820182019年度教师职业道德标兵、教师职业道德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陕西中医药大学首届线上线下混合课程教学比赛获奖教师的决定》《关于公布2019年度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的通知》《关于公布我校获批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通知》。





会议表彰了2017-20182018-2019年度教师职业道德标兵及先进个人,学校首届线上线下混合课程教学比赛获奖教师及2019年度国家级项目主持人等。

校党委书记刘力代表校党委行政向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教师表示祝贺,向为学校发展无私奉献的广大教职员工、医护人员以及各教学基地的教师和管理者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学校广大教职工始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把自己的职责使命和国家命运、学校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坚持立德树人,潜心教书育人,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勤奋拼搏,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诠释“四有”好老师内涵。他勉励全体教职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密结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记为民服务宗旨,结合工作实际,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刘力对全校教职工提出四点希望:一要为人师表,做崇高师德的典范;二要爱生如子,做潜心育人的典范;三要开拓创新,做追求卓越的典范;四要与时俱进,做终身学习的模范。

孙振霖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受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接续奋斗,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切实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努力前行、再立新功;希望广大教职员工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教师代表、药学院王晶老师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教师,为学生上好一门课的幸福和自豪,表达了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投身学校发展的决心。学生代表金欣怡在发言中,深情感恩学校和老师的培养和教育,并向全体教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学校将第35个教师节庆祝表彰活动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校本科教育6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强化组织领导,围绕“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主题,精心部署安排,开展了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宣传表彰优秀教师典型、为教师“亮灯”等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富有意义的宣传庆祝活动,旨在弘扬尊师重教传统,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使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努力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2019911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文/王前 图/吴晨)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