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召开2019年中药资源普查工作推进会

我校召开2019年中药资源普查工作推进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17 19:42:21 点击数:

7月11日,2019年陕西省中药资源普查工作推进会在我校5125会议室召开。南京中医药大学段金廒教授等作为特邀专家出席,唐志书副校长,科技处、药学院部门负责人,以及中药资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普查办)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

普查办就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取得的成果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向与会专家进行了汇报,包括陕西省中药资源名录的编写实施计划、《中药资源大典 陕西卷》的编写进展情况、动物药和矿物药的普查实施方案初稿和专项调查进展等专项工作。

段金廒教授首先着重强调了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的重要性,普查工作是国家战略层面的基础性、系统性工作,应充分发挥地方特色,推动普查工作整体进度,并以全国其他省分的普查成果梳理总结工作为例,交流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他说,当前的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应在现有的整体规划上,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成果总结应尽早明确任务到各子项目负责人,重视第三次中药资源普查资料,外业调查与内业数据资料整理总结要兼顾、要及时,克服困难,集中精力加快成果产出;在普查成果的基础上,抓紧制定各县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为全省中药资源产业发展规划提供数据支持,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他对陕西省中药资源普查给予厚望,希望陕西中药资源普查成果总结能以详实的科研数据、丰硕的科研成果,在全国普查范围内达到标杆和样板作用。

唐志书副校长对与会专家长期以来对我省我校开展中药资源普查工作的指导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到,中药资源普查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大事,只有摸清楚了、总结好了,才能发挥普查的真正作用,期望督导专家不吝赐教、多提宝贵意见,并表示学校将积极按计划推动陕西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力求全面高质量完成任务。

会议还对动物药、矿物药在普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对具体实施方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2019年7月14日中药资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来稿  审核/党校办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