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陕西中医药大学、绥德县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双百工程”项目“绥德远志种植示范基地”揭牌

陕西中医药大学、绥德县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双百工程”项目“绥德远志种植示范基地”揭牌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16 17:21:33 点击数:

 



7月12日,陕西中医药大学与绥德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在绥德县物流园区举行签约仪式,并同时为“陕西中药大学‘双百工程’项目绥德远志种植加工示范基地”揭牌。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绥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孙虎生出席,县政府党组成员任峰主持。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科技处、中药资源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部门负责人,以及绥德县满堂川镇、白家硷镇、县林业局、扶贫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于远望、孙虎生分别代表陕西中医药大学和绥德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为“绥德远志种植示范基地”揭牌。

于远望在签约揭牌仪式上讲话。他表示,我校党委行政十分重视扶贫工作,先后在全省多地开展中药材产业扶贫工作,取得了良好实效。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开展“绥德远志种植示范基地”建设,是学校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的号召,践行高校社会服务职能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双百工程”工作要求,推进科技扶贫的有益探索。他指出,绥德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学校与地方政府联手把远志等中药产业做大做强,是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学校科学研究、社会实践及成果转化的双赢举措。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及揭牌为契机,加强顶层设计、细化合作方案,扎实推进务实合作,形成经验,逐步推广,进一步推动县域经济和中药产业发展,助力绥德脱贫攻坚。

孙虎生代表绥德县委、县政府对我校的精准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绥德县中药资源丰富、中药产业发展基础良好,绥德县目前中药材种植总面积5万亩,其中黄芪种植面积4万亩,黄芩、远志、柴胡等其他中药材面积1万余亩,从事中药材加工企业和个体户有10余家,初步形成龙头企业带动模式,已成为绥德的特色产业之一。此次示范基地的建立,是陕西中医药大学精准施策助力绥德脱贫攻坚的重要行动。希望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推进人才培训与交流,加强医疗科研、教学和临床合作,共同开展中药材保护利用的研究,实现合作共赢,共同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

 

揭牌仪式后,于远望一行还现场考察了绥德远志、黄芪种植示范基地。2019年7月16日党校办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