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学校举办暑期干部培训班

学校举办暑期干部培训班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16 11:42:39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全校干部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学校于2019年7月8日至10日举办暑期干部培训班。全体校领导、处科级干部2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党委书记刘力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班是在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阶段、学科评估专业认证博士授权单位建设进入关键时期举行,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全体干部要本着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不断提高理论素养、知识水平和领导能力。为提升培训班的效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完成好培训任务。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恒心,勇于担当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历史使命;二是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扎实工作,以当仁不让的使命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积极主动作为,奋力开创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的新局面;三是强化学习意识,切实改进学风,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把培训学习的成果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努力成为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典范。

培训班以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现场教学等形式进行。邀请了省教育厅刘建林副厅长、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教授、西北大学马朝琦教授、浙江大学张宏教授、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匡海学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双一流”建设》《高等教育改革与人才培养》《弘扬延安精神、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浙江大学核医学分子影像学科建设发展介绍》《一流学科与一流专业建设》的专题报告。

 

 


全体处级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使命担当,奋力追赶超越”主题分组讨论,就如何做到责任担当、如何起到头雁效应、如何推动工作见实效进行了交流研讨。



7月10日,培训班集体前往照金革命纪念馆和薛家寨革命旧址进行了现场实践教学,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的战斗精神。

    举办本次干部培训班是学校党委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本次培训覆盖面广,主题鲜明,首次开展全体处科级干部集中培训;内容丰富务实,专家报告精彩,培训内容涉及红色精神传承、高等教育改革、“双一流”建设、高校发展与治理、高水平人才培养等方面,理论性实践性实用性强;形式灵活多样,取得积极效果,通过理论学习、交流互鉴,开阔了视野,开拓了思路,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办学治校有了新的理解和把握,提升了把握方向、改革创新、破解难题、驾驭全局的能力,强化了做好本职工作、促进学校发展的使命、责任和担当。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