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来咸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来咸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24 10:21:35 点击数:

 


621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巡视员陆宝延带领调研组一行来咸,就《陕西省中医药条例(草案)》修订工作开展调研,座谈会在我校5125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沛陪同调研,我校校长孙振霖、副校长唐志书出席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咸阳市中医药发展情况汇报及对《陕西省中医药条例(草案)》的意见和建议。孙振霖从不忘初心,努力培养传承中医药事业的各类人才;扎实推进协同创新,科学研究水平再上新台阶;充分发挥科技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重发挥两所直属附属医院的示范效应,积极服务医疗卫生改革和健康陕西;坚持开放办学,国际交流和对外合作取得新进展;注重弘扬中医药文化,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养;坚持人才兴校战略等七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在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

调研组认为,陕西中医药大学文化积淀深厚,拥有西北最大的中医药标本室和全国第一所中医药科技博物馆,涌现出了一批医术高明的医生,在海内外享有盛誉。调研组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此次调研成果,进一步修订完善《陕西省中医药条例(草案)》,为继承弘扬中医药、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保护人民健康提供法治保障。

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两所直属附属医院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对(草案)提出建议。

座谈会前,调研组一行深入陕西摩美得气血和制药有限公司、中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陕西康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渭阳西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交流探讨等,详细了解咸阳市政府在推动中药产业方面的措施;市县中医医疗机构基本情况,基层中医药人才现状;咸阳市中医药企业有关情况;中药材种植情况和中药材市场情况;以及在中医药传承和中医传统知识发扬方面的做法和经验。(2019年6月22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文/王前  图/马诗淇)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