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双百工程”项目暨研究生培养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在柞水县盘龙生态产业园举行

搭建校企合作大平台 探索精准扶贫新路径

我校“双百工程”项目暨研究生培养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在柞水县盘龙生态产业园举行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21 16:14:29 点击数:


6月20日,我校“双百工程”项目暨研究生培养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在柞水县盘龙生态产业园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力,校长孙振霖,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副校长唐志书、蒲济生等,商洛市副市长周秀成、柞水县副县长张培、盘龙药业董事长兼总经理谢晓林等参加仪式。仪式由于远望主持。

刘力与谢晓林为“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

“柞水盘龙五味子种植示范基地”揭牌现场

“柞水云岭五味子种植示范基地”揭牌现场


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刘力与谢晓林为“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孙振霖与谢晓林为“柞水盘龙五味子种植示范基地”揭牌;孙振霖与与张培为“柞水云岭五味子种植示范基地”揭牌;蒲济生与谢晓林进行“研究生培养基地”签约。

党委副书记于远望主持仪式副校长唐志书讲话

蒲济生与谢晓林进行“研究生培养基地”签约


唐志书在讲话中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脱贫攻坚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陕西中医药大学柞水五味子野生抚育与人工种植示范基地”和“陕西中医药大学盘龙药业研究生培养基地”签约揭牌,是校企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战略要求的重要举措。既是深化双方长期合作的具体体现,又是共同振兴陕西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

周秀成对我校长期以来给予商洛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双百工程”项目推广和研究生培养基地的建立表示祝贺。他介绍到,近年来,柞水县累计种植中药材48万亩,医药产业总产值达到20.4亿元,实现销售收入18.5亿元,上缴税金6100万元,中药产业已成为促进农民稳定增收的支柱产业,中药经济也成为柞水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撑点。他指出,本次签约挂牌既是深化校企合作、推动商洛中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大学服务商洛地方经济发展、助力商洛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

张培在讲话中表示五味子野生抚育、五味子人工种植示范和研究生培养基地的揭牌,对推动柞水县中医药特色产业发展、提高中医药质量、带动贫困人口致富具有深远的意义。

谢晓林表示,示范基地及研究生培养基地的建立,不仅有利于促进高等医学教育改革,加强校企合作,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增添动力,更为实现新时代产学研脱贫攻坚搭建了良好的合作平台。他表示将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多出科研成果,为繁荣中医药事业,服务百姓健康做出新的贡献。此次种植示范基地及研究生培养基地的建立,突显了我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搭建平台,聚合各方力量,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新模式,合力构筑全社会参与大扶贫格局,帮扶贫困地区发展现代中药产业的理念。学校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新的契机,继续坚定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筑牢平台基石,充分发挥学校在培养高层次人才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深化政校企三方合作,使产业发展带动脱贫取得更大实效,推动三方在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做出更大成绩,为繁荣中医药事业,服务百姓健康做出新的贡献。 

我校党校办、宣传部、科技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挂牌仪式。(2019年6月21日党委宣传部来稿文/王前)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