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英国伦敦国王大学王岩中博士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英国伦敦国王大学王岩中博士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20 17:50:18 点击数:




6月19日,英国伦敦国王大学医学院医学统计学副教授及大数据统计咨询中心主任王岩中博士应邀来校作题为《缺血性卒中亚型发病率和危险因素的长期趋势:南伦敦卒中顶级的前瞻性人口研究》的报告。这是学校三秦医药大讲堂系列学术活动之一,由我校附属医院脑病科主任闫咏梅教授主持。

报告会前,我校校长孙振霖校长为王岩中博士颁发聘书。聘任仪式由副校长唐志书主持。唐志书对王岩中博士的学术影响力和研究成果表示高度赞赏,指出近年来学校注重发挥高端人才的引领作用,提升学校内涵建设和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平台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期待王岩中博士在学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推动和引领作用。


   王岩中博士作报告


王岩中博士从缺血性卒中亚型发病率的相关背景、研究目的、相关统计注册方法、具体案例、数据分析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王岩中在报告中还结合现代医学和西方医学最新进展,积极启发现场师生发挥中医优势,拓展加深研究方向,凝练高质量成果。

王岩中博士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学术报告引得全场阵阵掌声。在互动环节中,王岩中博士与师生们就脑卒中数据研究中病人选择、临床症状、定性与定量分析等进行广泛而深入交流,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学校及附属医院相关师生聆听报告。(2019年6月20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文/刘海燕)


专家简介:王岩中,英国剑桥大学癌症基因组学博士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统计学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人工智能领域工学学士和硕士。现任英国伦敦国王大学医学院医学统计学副教授及大数据统计咨询中心主任,《PLOS Medicine》《Thorax》等杂志编辑,医疗大数据和健康信息学领域的世界领先专家,在重大疾病预测模型构建方面具有突出贡献,在《柳叶刀》等顶级医学杂志表学术论文60余篇。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