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世界中医药大会第五届夏季峰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世界中医药大会第五届夏季峰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22 21:15:47 点击数:

 

我校副校长唐志书代表学校出席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522日上午10时,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了世界中医药大会第五届夏季峰会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光辉,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出席发布会,介绍情况并回答媒体提问。发布会由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张竞怡主持。

据了解,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在2015年创办首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夏季峰会,打造了中国境内高规格、广覆盖的顶级中医药国际学术平台。目前,大会已分别于扬州、随州、合肥、南昌成功举办了四届,得到了全球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世界中医药大会第五届夏季峰会将于614-16日在西安召开,本次大会由世界中联、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和西安市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陕西中医药大学和铜川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同时获得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的全力指导。大会预计规模1500人。

我校是此次峰会承办方之一,我校副校长唐志书代表学校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健康报》记者就“陕西中医药大学作为此次夏季峰会的承办单位之一,为办好此次峰会做了哪些准备工作”进行了提问。

唐志书在回答中介绍到,陕西中医药大学是陕西唯一一所高等中医药院校,承办好此次峰会责无旁贷,他介绍陕西中医药大学创建于1952年,目前已发展成为办学特色鲜明,医、理、工、文、管为一体的高等学校。60余年来,学校秉持“精诚仁朴”的校训,艰苦奋斗,大胆创新,锐意进取,为国家培育了8万余名德才兼备的优秀医药人才,构建了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基地、国家中医药临床研究基地、国家中医药文化传承基地等39个重点科技创新平台,两个主体学科——中医学和中药学双双入选陕西省一流学科等等一系列丰硕成果。进入新时代,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同时,主动服务社会、加大文化传承创新,承办第五届夏季峰会就是具体行动。为承办好世中联第五届夏季峰会,根据世中联、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的总体安排布署,我校从201811月启动了筹备工作,成立了志愿者服务团、学术组、财务辅助组、翻译服务组、交通保障组等工作组,为国内外专家学者来陕参会、交流指导的各项服务工作已准备就绪。

唐志书表示,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借此次大会的东风,努力做到“四个始终不渝”。一是始终不渝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中医药强省建设提供人才支撑。持续推进国家教学成果奖——中医研究生“院校+分层师承”培养模式的构建与实践;持续优化专业结构和课程体系;持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与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适应度,为我省中医药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二是始终不渝走科技创新发展之路,为中医药强省建设提供科技支撑。持续推进以国家科技进步奖“中药资源产业化循环利用适宜技术”等科技成果转化为切入点,以省部共建“秦药特色资源研究与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等平台为抓手,大力提升中医药科技创新能力,为打造中医药全产业链提供支撑,为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难题提供支撑。三是始终不渝强化产学研结合办学特色,为中医药强省建设提供智库支撑。以我校获批成立的陕西高校新型智库——“一带一路”中医药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为依托,进一步做好中医药发展宏观政策研究,为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服务;以“双百工程”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推进中药健康产业扶贫。四是始终不渝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医药国际化提供品牌支撑。扎实推进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我校在瑞士日内瓦、俄罗斯圣彼得堡建立的海外中医药中心,推动中医药国际化传播。2019522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文/图 王前)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