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圆满完成2019年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实证研究工作

我校圆满完成2019年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实证研究工作

作者:教务处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20 16:08:57 点击数:

 



517日至19日,我校圆满完成了2019年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实证研究工作。2582015级五年制中医学、针灸推拿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考试。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医考二处负责人黄宁宇,滨州医学院临床医学院书记冯卫红、中西医结合学院副教授林海燕及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有关同志对考试全程进行了检查指导。

我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陕西中医药大学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工作领导小组,主管副校长王瑞辉担任组长,教务处全面负责组织协调工作,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后勤保障处、保卫处、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系、针灸推拿学院、护理学院等在培训、条件保障、安全保密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协作。整个考试组织过程规范有序,倒计时钟、引导员考生一对一引导、广播播音等方面亮点突出,得到了督导组的高度评价。

实证研究是在国家卫健委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的领导下,改革和完善医师资格考试制度,加强医师培养和准入的新举措。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和开设中医学专业的医学高等院校共30所参与了此项工作。按照医考改革方案,本次考试分为理论和技能两大部分,理论考试采取计算机网上答题方式;技能考试采取客观结构化临床考核(osce),实行6站式考试,主要考察病史采集、体格检查、中医基本操作、西医基本操作。2019520日教务处来稿 文/图 赵文堂)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