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陕西省教育厅离退处组织退休老干部到学校学习参观

陕西省教育厅离退处组织退休老干部到学校学习参观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16 14:57:27 点击数:

 



5月14日,陕西省教育厅离退处组织离退休老干部一行70人到我校进行学习参观。学校党委书记刘力,校长孙振霖,党委副书记于远望与教育厅离退处处长董侠及来我校参观学习的老干部们一一握手,亲切交谈。于远望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离退休老干部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长期以来给予陕西中医药大学的发展关心、指导和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随后,辛宝教授为老同志们做了题为“道术结合话养生”的健康养生知识讲座。从中医的养生之学,养生的法则和方法做了讲解,并引用晋代养生家葛洪提出的“养生以不伤为本”理念,强调不伤的关键在于遵循自然及生命过程的变化规律,掌握适度,注意调节,深入浅出的诠释了养生的真谛。老同志还对自己关心的健康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

我校医史博物馆作为省级博物馆和陕西省中医药科普宣传教育基地,馆内藏列文物丰富,在教学、科研以及对外中医药的文化传播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讲座结束后,老同志们参观了我校医史博物馆、中医药标本馆和校史馆。对我校的办学定位、办学特色、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和校区建设等方面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感受到陕西中医药大学的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学校浓厚的中医氛围,优美的育人环境,以及在教学,医疗,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教育厅老干部的帮助和支持。参观过程中老干部们为近年来学校发展变化和学校离退休工作处用心用情用爱做好离退休工作感到由衷的赞赏,还热情地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