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举办2018届优秀毕业生陕西省“一带一路”教育传播大使马林报告会

我校举办2018届优秀毕业生陕西省“一带一路”教育传播大使马林报告会

作者:国际合作交流处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14 10:12:28 点击数:

512日下午,我校邀请2018届优秀毕业生、陕西省“一带一路”教育传播大使哈萨克斯坦籍学生马林进行了题为“中医药在中亚地区发展情况”的报告会。来自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的16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马林在为学生作报告


报告会上,马林同学从他的亲身求学、工作经历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海外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医药的发展情况和就医现状,分享了对于海外中医药人才的语言、能力要求。报告会气氛轻松活跃,马林时不时还用陕西话和大家交流,获得大家的掌声和欢笑。同学们也就国外行医资格证照取得等问题同马林进行了交流。

 

        马林与在场学生进行互动


本次报告会为我校师生国际化发展开拓视野,提升内涵建设提供思路,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有越来越多的人了解中医药的预防保健和治疗作用,他们能够走出国门,运用自身所学为世界各国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背景介绍:

马林,哈萨克斯坦籍留学生,2013-2018年在我校针灸推拿专业就读,在校期间,担任第四、五届留学生学生会主席,荣获三秦外国留学生奖学金、马明仁留学生专奖学金、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个人单项“温针灸”三等奖、广誉远国药杯(西北赛区)2017全国“黄帝内经”知识大赛复赛三等奖(201711月)及“2017全国《黄帝内经》知识大赛”境外对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等多项荣誉。2018年被评为我校优秀毕业生。2019年被评为陕西省“一带一路”教育传播大使。(2019514日国际合作交流处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